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健康扶贫政策

2018-08-30 10:13:07    来源:    编辑:

   (一)健康扶贫“八个一”工程:一是确定一所定点医疗机构,二是明确一个家庭医生团队,三是签订一份服务协议书,四是制定一份健康手册,五是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六是建立一个健康档案,七是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八是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

  (二)健康扶贫便民惠民医疗政策:一是实行住院“先诊疗、后结算”机制;二是设立便民惠民门诊;三是实施“三免两减半”惠民政策。镇街卫生院免费代煎中药;贫困人口在纳入定点医疗机构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就医免收个人自付的一般诊疗费,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免收个人自付的普通门诊挂号费、减半收取个人自付的住院期间大型医用设备检查费和副主任、主任医师门诊诊察费。四是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
  (三)免费健康查体,糖尿病、高血压免费服药政策:
  1.免费查体。将35岁以上贫困人口纳入老年人查体范围,查体项目除身高、体重、血压等一般体格检查外,还要提供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肿瘤标志物(CEA)、同型半胱氨酸(合并高血压者查)、腹部B超和心电图等10余项辅助检查在内的免费健康查体服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已经享受免费查体服务,故不重复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对35岁以下的贫困人口提供除肿瘤标志物(CEA)、同型半胱氨酸两项检查外的其他项目的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2.高血压、糖尿病免费服药。为高血压、糖尿病贫困患者提供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省市自增基本药物目录范围内的药物免费治疗服务,满足患者基本治疗需求,减轻贫困患者的经济负担。
(市扶贫办供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