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教育扶贫政策

2018-08-29 10:26:14    来源:    编辑:

   (一)免除贫困户学生普通高中学杂费,免除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残疾幼儿、孤儿保教费。对贫困在校学生,分不同教育学段分别给予资助。实施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资助政策,最高资助标准1800 元。实施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助政策,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对在校寄宿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小学最高资助标准1500 元,初中最高资助标准1750 元。实施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政策,最高资助标准2000 元。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政策,为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就读的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科、本科段贷款金额最高每生每年 8000 元,研究生学段以上贷款金额最高每生每年 12000 元,主要用来帮助学生交纳学费及住宿费用,在校就读期间个人无须负担利息。

  (二)“雨露计划”是指对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校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并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正式学籍(中等职业教育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的学生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
  (三)“泛海助学”。根据《全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意见》和《“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今年继续在全省组织实施“泛海助学山东行动”。 2018年“泛海助学山东行动”资助对象主要包括:一是我省当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2017年底全省动态调整后继续享受脱贫攻坚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二是我省当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符合条件的每人资助5000元。(市扶贫办供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