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额扶贫信贷政策

2018-08-28 09:18:31    来源:    编辑:

   小额扶贫信贷,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下简称金融机构)以财政资金为杠杆撬动信贷资金,向符合条件的各类主体发放的扶贫贷款,包括“富民农户贷”和“富民生产贷”。

  一、富民农户贷
  1.贷款对象: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生产经营项目、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
  2.贷款用途:用于贫困农户家庭增收致富项目及生产经营的融资需求,主要包括:从事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流通等农林牧副渔生产经营活动;从事运输、多种经营、光伏发电、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生产链带动下的农业规模化生产经营活动。
  3.贷款额度、期限及贴息:根据信用评级和实际需要,贫困户可申请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按基准利率财政全额贴息的信用贷款。
  4.贷款程序:贫困户自愿申请,经镇(街、经济开发区)政府组织信用评议、金融机构评级授信、市扶贫办审核批准后,贫困户携带贷款申请表、身份证到指定金融机构办理申请贷款。
  二、富民生产贷
  1.贷款对象:带动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或从事稳定劳务或稳定增收(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劳务合同或带动脱贫帮扶协议)并符合信贷条件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
  2.贷款用途:用于发展林果、蔬菜、苗木种植、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生态旅游、光伏发电、电商等能切实带动贫困农户增收的产业。
  3.贷款额度及贴息:按每带动1名贫困人口给予利率上浮不超过基准利率20%的5万元贷款、财政年贴息3%各类贷款产品。
  4.贷款程序:贷款对象自愿申请、征信查询,市扶贫办进行资格审查和扶贫方案审核(如果引入担保,还要组织贷款担保机构审核并承诺担保),贷款对象携带贷款申请及符合条件的资料到指定金融机构办理申请贷款。
  三、莱西市扶贫小额信贷指定金融机构及咨询电话
 
  金融机构名称
  华夏银行莱西支行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莱西支行
  邮政储蓄银行莱西支行
  农业银行莱西支行
 
  咨询电话
  0532-66892929
  0532-88438122
  0532-81874678
  0532-66895162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