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原产地证“零跑腿”登记全程电子化个性化服务企业看崂山

2018-07-17 10:09:48    来源:    编辑:
  在办公室登录“原产地证申报”系统,网上制作原产地证并发送,等待贸促会端审核,一到两小时便可审核完成,等待证书免费邮寄到手。这样的体验让青岛嘉年好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民直呼便利。
  嘉年好水产办理产品原产地证数量较多,以前需要经常来崂山区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但企业驻地在王哥庄镇,来回一趟近70公里,费时费力。
  “从前办原产地证需要当面递交材料,等办好证件后再跑大厅来领取,有时办一张证要跑两三趟。”韩民说,“现在太方便了,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取证,一次腿也不用跑。”
  崂山区贸促会会长宋岩介绍,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过程中他们发现,不少企业都面临和嘉年好水产一样的困境,随之与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起发起了此次“零跑腿”改革。
  “驻厅各审批部门,调整业务流程和环节,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事项‘一次办好’‘零跑腿’比率。”崂山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侯志昌说,“目前,区级审批服务事项100%开通外网申报功能,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117个事项实现‘一次办好’,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名称核准、原产地证书等86个事项实现‘零跑腿’。”
  在政务大厅的企业注册区,办事企业享受着前所未有的便利。在智能自助区,记者看到三台全程电子化智能登记自助终端,具备身份认证、活体检测、资料上传等功能,申请人刷身份证即可实现全程电子化业务的在线申报、在线审批、在线打照,无需去窗口办理。
  据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齐玉国介绍,目前,该区已启用崂山微注册平台,共包括咨询类、登记类、文书类、辅助类四大类功能,共11个子系统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真正将登记服务延伸到了办事企业、群众的指尖。
  下一步,崂山区将推广网上中介超市、证照库等新举措。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快了崂山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一季度,该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514户,同比增长17.8%,超出年度目标增幅2.8个百分点;全区注册资金亿元以上企业569户,青岛市排名第2位。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