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营改增五年 山东企业减税1234.53亿元

2018-05-04 09:51:29    来源:    编辑:

   作为结构性减税的重要举措,营改增是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山东省从2013年8月启动营改增试点至今年3月底,全省减税规模达1234.53亿元。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山东省自2013年8月1日起启动营改增试点,先后完成了交通运输业等“3+7”行业营改增改革。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实现增值税制度全覆盖。
  营改增消除了重复征税,企业税收负担下降。山东省从2013年8月启动试点,至今年3月底,全省减税规模达1234.53亿元。分行业看,各行业均不同程度实现了减负,部分现代服务业减税幅度最大,2017年,部分现代服务业减税55.65亿元,生活服务业、金融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电信业、房地产业分别减税50.02亿元、32.39亿元、30.72亿元、 25.81亿元、20.12亿元、14.35亿元;此外,在抵扣传导机制作用下,营改增行业下游原增值税纳税人增加抵扣247.69亿元,工商业受益明显。
  营改增促进了行业细分,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全面推开营改增后,山东省制造业领域专业化分工更加细致,企业将研发、设计、物流等内部服务从主业剥离出来,做大做强主业,剥离出来的现代服务业务,催生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营改增优化了税收环境,增加就业促进创业。营改增使大量小微企业受益,改革前小规模纳税人适用5%营业税税率,营改增后适用3%征收率,税负下降明显,创业的税收环境更加优越,催生了大量从事研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服务的小型微型创业企业,并吸纳了大量就业。
  营改增刺激了投资增长,经济拉动效应明显。营改增后,税负的下降,使企业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流开展投资,特别是不动产所含进项税可抵扣,大大降低了企业构建不动产的成本,激发了企业的投资热情,拉动了经济增长。(大众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