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引进特色品种 发展有机种植 马春花的白草莓 1斤卖到80元

2018-04-10 09:44:57    来源:    编辑:

   “春节期间,来种植园里采摘草莓的人每天络绎不绝,最贵时‘白雪公主’一斤能卖到80元。”3月9日,高唐县杨屯镇施屯村草莓种植大户马春花告诉记者。

  温暖的大棚内,一颗颗娇嫩欲滴的草莓,或藏于叶下,或探出身子,白色的小花与成熟的果实交相呼应,显得娇艳无比。“今年我家种植了6个大棚的草莓,4个棚里种植的是往年的红草莓,另外两个棚里种的是白草莓。我们把这些白草莓喊作‘小种草莓’,就是种植面积比较少也比较稀有的意思,也唤作‘白雪公主’。”马春花笑着介绍,“这种白草莓,口感香甜,果皮较薄,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虽然草莓个头挺大,不过看起来却像没有熟透。看出记者的疑惑,马春花摘下一个递给记者,“尝尝看,味道肯定与之前吃过的那些不同。”放在嘴里轻咬一口,顿时浓郁的草莓味充满着整个嘴巴,口感比往常吃到的红草莓更甜、更糯一些。当马春花说出白草莓采摘价格最高为80元/斤时,记者吃了一惊。马春花见状忙说:“不用担心,我这白草莓根本不愁卖,现在大家生活好了,需要我们这样的高端无公害的绿色产品。白草莓现在基本都预订出去了,根本不够卖。再一个,白草莓成熟时正值春节期间,家长带着孩子,朋友相互结伴,纷纷慕名而来,近距离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别有一番韵味。”
  马春花种植草莓已经有8个年头,去年是她首次尝试种植白草莓,“去年7月份左右,我就购买了草莓苗回来自己育苗,一株苗大概能育苗100株,这白草莓非常好吃,但苗也不便宜,我买的时候每棵价格在6元左右,比普通的红草莓苗要贵上十几倍。”谈起种植白色草莓的初衷,马春花表示,引进种植白雪公主草莓,为的是打造特色采摘园,保证品种多样化,适应各种人群的口感,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观光采摘。 虽然白草莓苗比较贵,但果实吃起来却让人放心,马春花介绍,白草莓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不可以添加任何激素与膨大剂,否则果实变软,采收期缩短,而且碰到药的草莓果实上会留下斑点,看起来不会这么光滑。“我们现在都是靠蜜蜂来授粉,这样既可提高成果率又能增加果实的甜味。”说起自己家草莓的品质,马春花充满了自信。“草莓园用的肥料是羊粪和油菜饼,拌匀后撒在沟中间,追肥的时候我们都是用海藻生物肥。另外我们基本上不打果,让白草莓自然成长,这样营养价值更高,除非花开的比较多影响了整株草莓的生长。”马春花说。“与红色草莓相比,白雪公主的水肥管理相对复杂一些,产量也低,如果管理到位亩产2000斤左右,管理一般的话亩产也就1000多斤。”马春花介绍,她家的白草莓除了被入园的顾客采摘了一部分外,剩下的基本都销往了北京、上海、济南等城市。
  谈起今年的打算,马春花说,计划再引进粉色品种,增加采摘的多样性。坚持走高端种植的路子,注册有机农场,进一步扩大有机草莓的种植面积,把草莓文化与乡村旅游资源有机融合起来,打响施屯村草莓休闲游品牌。(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