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8-03-22 09:31:55    来源:    编辑:

 “近平立志办大事,不搞形式主义”

 
  采访组:您后来和习近平有联系吗?
  刘明升:1993年的时候,近平回梁家河看望村里的父老乡亲。我当时是文安驿镇党委书记,听说近平回来的消息,村里都沸腾起来了。我赶紧找人把村里的卫生打扫干净,支起一口大锅,杀了两只羊,炖羊肉,炸油糕。近平进村子之后,男女老少把他围得水泄不通,都拉着他的手,拉话的拉话,照相的照相,就像见了久别的亲人一样。
  1989年冬天,近平当宁德地委书记的时候,我去他那里住了几天。
  1994年,我有事去了福州。近平把我请到他的家中,我见到了彭丽媛老师,也见到了他们的女儿。
  2007年,我患有冠心病,身体不好,近平听说后,就把我和我老伴儿都接到杭州,给我看病。
  2009年,近平回延安,也见了我们,十分亲切。
 
  “入党提干上大学都是近平奋斗的结果”
 
  采访对象:白光兴,男,1936年9月出生,陕西省清涧县人,陕西绥德师范毕业,中共党员,1956年参加工作。先后任共青团延川县委副书记、延川县文安驿公社党委书记、永坪公社党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林业局局长等职务。
  采访日期:2016年12月29日
  采访组:您好!您于1972年5月调任文安驿公社党委书记。那个时候,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已有4个年头。您作为文安驿公社党委书记,亲历了习近平入党全过程。入党是当年对一个人政治上的认可。习近平当时由于家庭问题,入党过程可以想见是很困难的。请您谈谈这方面情况。
  白光兴:1972年5月,我由延川县革委会办事组副组长兼整党建党办公室主任岗位,调到文安驿公社任党委书记。在任期间,亲历和经历了习近平入党、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推荐上大学的过程。
  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包括我在内,经历了公社三届领导。对前两届关于习近平的入党申请和审批情况,我不清楚。1972年秋冬,公社搞政工的同志向我谈了习近平插队以来入党申请问题。过去因各种原因他的入党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从这时起我们就开始关注这个问题,并按照习近平在之前写的入党申请书中所提供的情况发调函。因当时还处于“文革”动乱期间,公社对外省函调有限,搞政工的同志就和县委组织部门经办人员商定,以县委组织部名义发调函,先把主要亲属的情况搞清楚。(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