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8-02-28 10:03:03    来源:    编辑:

 “我和近平一起到四川学习办沼气”

 
  采访组:习近平在考察期间都学习了什么东西?
  黑荫贵:习近平那时年龄很小,但是很稳重,做事情很认真,是个实实在在想问题、爱思考的人,话语很少,比较内秀,没有一些干部子弟那种张扬。我和他是在延川县集合要出发了才第一次见面,互相一介绍你是知青我也是知青,就这么认识了。在陕北插队的知青,不管你是干部子弟还是平民百姓家的孩子,没什么区别,大家地位是一样的,都是受苦的农民。
  我们到四川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两个人一个房间,我和习近平住一间房。那个时候我年龄比他大一些,我们住在一起,两个人都抽烟,成为了烟友。
  采访组:在四川学习的时候有哪些事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黑荫贵:那次学习确实有很多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首先,我们在四川无论走到哪儿,到处都写着“热烈欢迎老区人民来四川考察指导我省沼气工作”的横幅。这些话让我们非常感动。一方面,四川人民把我们称为老区人民,延安圣地的人,这是给我们很高的荣誉;另一方面,人家说我们来指导,那是谦虚、是客气,实际上我们是来学习的。这就让我们更加感到这次学习的使命和责任重大,不同于一般的参观访问,因此每个人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很认真。我们学习参观结束最后总结的时候,提出来回去后要跟县里汇报,第一要成立一个专门的领导班子,第二要把四川的师傅想办法请过去,第三他们的灶具我们能带的尽量带着,而且回去后要在我们这三个大队做试点,力争三个月全村实现沼气化。
  印象深的再就是途中曾经遇到过危险。那是我们参观完大邑县,在回成都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们的车要从山区进入成都平原,由于山路陡峭,途中遇到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车子打滑一下子撞在山边上,我们当时都在车上,万一再刹不住就掉进悬崖了,特别危险,大家全都吓坏了。
  还有,我们去的有些县是血吸虫病比较严重的地方,那儿的水污染严重。我们到乡下去学习办沼气,要趟河沟,要踩水,很容易传染到血吸虫病。但是近平、我们都没在意,就是想着一定要完成好这次学习任务。(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