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球迎来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

2018-02-13 09:41:48    来源:    编辑:

   2013年1月1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正式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将每年2月13日作为世界无线电日(World Radio Day)的决定(1946年的2月13日,联合国电台成立并通过无线电波向世界播音)。设立世界无线电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无线电重要性的认识,宣传无线电作为通信载体,在促进教育发展、信息传播以及自然灾害中重大信息发布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无线电波是实现信息化无所不在的唯一载体,其发展历程记载着人类信息通信技术进步的历史。无线电报实现了最早的远距离实时通信;无线广播、电视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娱乐习惯;微波通信、卫星通信的出现使天涯变为咫尺;移动电话的普及将人类随时随地自由通话的梦想变成现实;无线电技术在广电、铁路、民航、交通、航天、气象、渔业等行业的应用推动了相关产业的信息化进程。无线电技术应用正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今天,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移动通信快速更新,4G已进入商用,5G已开始研究;无线电广播业务向宽带化、数字化、网络化迈进;无线电与互联网的融合展现出广阔的新天地,例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车联网、移动支付、无线充电、智能穿戴设备等,无线电技术与应用的创新,推动下一代信息技术演进发展,正在创造崭新的战略新兴产业,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
  正如建造高楼大厦需要土地资源,无线电频谱资源是支撑无线电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源。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由中央军委、国务院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版)》进一步加强了无线电管理工作。我国无线电管理机构通过科学规划配置无线电频率,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频谱资源支撑和保障。
  2018年2月13日,全球迎来了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今年世界无线电日主题是:无线电广播和体育。在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到来之际,我们呼吁全社会认识频谱资源,珍惜频谱资源,共同参与和推动无线电技术应用创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