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还将创造什么奇迹

2018-02-01 09:56:53    来源:    编辑:
  在钱塘江金融港湾的版图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三载深耕,厚积薄发。基金小镇公布的三年成果,着实傲人——截至去年5月底,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556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8350亿元,累计实现税收24.56亿元;落户具有大型国有背景基金项目超过10个,规模超过3600亿元;拥有国内外专业金融人才逾4000名,海归人才300余名。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未来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又将创造哪些奇迹?

从“重点突破”到“全面提升”
 
  去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年底要实现“三个翻一番”,即新增机构数量翻一番、资金管理规模翻一番、税收翻一番。
  小镇已初步构建起了金融“生态圈”。未来,小镇将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体系”,使其成为不竭发展的动力源泉。
  这里还有望升级为全国首个“金融+旅游”4A小镇——目前,小镇正积极推进国家4A级景区创建。根据规划,小镇将呈现“一个小镇、三大街巷、三大公园、八大遗迹、九大展馆”的布局,打造风情商业街区,建设特色游步道,开发金融旅游线路等,预计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
  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小镇的“店小二”服务也全面升级,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全覆盖,让企业、人才能够“办事不出小镇”。近期,小镇又新增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产品备案登记服务。同时,借助小镇信息化“高速公路”建设,将全面提升小镇智慧化水平。
  生态、生活、旅游、文化……小镇要串珠成线、全面发力。对“小镇人”来说,则将享受更多“福利”:与邵逸夫医院合作,成立小镇健康管理中心;“基金经理人之家”正在扩容,提供高规格酒店服务;轿子巷地块,配置了百余套人才公寓;金融图书馆、国际幼儿园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还有更多商业、生活配套设施都在规划之中。
 
从“产业集聚”到“资本辐射”
 
  当年,从宁波把公司搬进基金小镇时,他们还没有预料到,这块“福地”将会为企业发展带来“加速度”。两年时间,敦和资管的团队从20多人发展到了300多人,投资触角涉及大宗商品、股票、股权、外汇、债券等领域,资本管理规模也达到了150亿。“搬进来的第二年,办公室就不够用了。”沈旭欣说。
  据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镇共有18个空间拓展项目,有15万平方米物业可以投入使用。
  未来,一方面小镇要在现有的空间规划、产业规划上挖掘潜力;另一方面,还将沿山、沿湖、沿江拓展。
  目光再放长远一些——伴随小镇空间的拓展突破,小镇资本的“集聚”优势,也正在迅速转化为“辐射”优势——从基金小镇到望江新城,思科(中国)、杭州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等一批“科技+金融”企业纷至沓来,资本集聚带来的势能转化,让上城这片乐土更具价值。
  下一阶段,抓住“拥江发展”的机遇,全面对接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上城将以基金小镇为原点,辐射推进之江路提升改造工程,加快优化沿江区域规划。上城还将以八公里江岸线为阵地,打造新金融产业带,成为勇立潮头的排头兵,打造拥江发展战略的新高地。
 
从“长三角”到“格林威治”
 
  三年来,山南基金小镇已成为了浙江省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目前,小镇累计“造血”实体经济3060亿,项目900余个。其中,投向浙江省内项目资本规模806亿元,培育了98家公司成功上市(含42家新三板企业)。
  而从“长三角”走向“国际化”,小镇把握的则是世界金融中心的脉搏。
  在第二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举办期间,小镇迎来了特别的客人——来自著名的美国格林威治小镇的代表团,美国客人一行不住赞叹小镇发展“不可思议”。去年,小镇远赴大洋彼岸,与格林威治小镇建立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几个月前,在纽约和伦敦,小镇还分别设立了两个代表处。这两个代表处的职能是,依托纽约、伦敦代表处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与国际金融领域实现“零时差”对接,成为提升小镇国际影响力的展示平台,以及小镇企业“走出去”的第一站。
  这两个海外代表处,也将成为小镇的信息枢纽,一方面可以结合小镇内部的信息系统建设,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前沿资讯第一时间与小镇企业分享;另一方面,负责为小镇内机构和国际投资机构搭建平台,促成资本、项目、人才更多地“走出去”和“引进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