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应买尽买”

2017-11-09 14:37:50    来源:    编辑:
  近日,山东省出台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各级要结合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等工作,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不断扩大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范围。根据部门职责和业务需要,科学制订政府购买服务计划,做到应买尽买,逐年提高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份额和比例。
  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政策制度,推动社会组织成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中坚力量,加快形成一批运作规范、公信力强、服务优质的社会组织。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向社会组织购买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行业管理、公益慈善等领域的公共服务。在民生保障领域,重点购买社会事业、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项目;在社会治理领域,重点购买社区服务、社会工作、法律援助、特殊群体服务、矛盾调解等项目;在行业管理领域,重点购买行业规划、行业标准、行业规范、行业评价、行业统计、职业评价、等级评定等项目;在公益慈善领域,重点购买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灾害救助等项目。(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