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寄件实名制落地

2017-09-22 09:39:32    来源:    编辑:
 记者获悉,目前山东省已要求全面推广快递实名制,2018年年底将实现全覆盖。
 
寄件要求实名制已经基本普及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寄件要求实名制已经基本普及。至于是否必须出示身份证各家快递公司要求不一,那么,寄件人寄快递,到底是否必须出示身份证呢?
  据悉,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实名收寄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提出的刚性要求,已成为行业安全管理的一项根本性制度要求。为此,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各方面密切协作,统一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推进落实实名收寄信息化。只有这样,才能发挥技术优势、实现高效监管,从而为更好落实实名收寄制度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将来收件时可能也要出示身份证
 
  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除了寄件实名制之外,为保障安全,还需要过另一道关卡:开箱验件。
  9月19日,记者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从今年七月份起,为确保安全,快件需要经过三道防线:出示身份证、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实名制问题已经要求全面推广,2018年底实现全覆盖。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要求企业推广使用企业自己版本的邮件收寄系统,企业规模较小没有自己的企业版本或者企业版本效果不好的,可以使用公共版“安易递”录入。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推广寄件需要出示身份证,将来收件可能也要出示身份证。
 
违反快件验视规定将至少罚款十万元
 
  各寄递企业必须在执行好、落实好实名收寄制度的基础上,按照国家邮政局有关要求,通过技术创新逐步实现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以期为广大寄递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安全的寄递服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是个渐进的过程,力争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出示身份证、开箱验件、过机安检寄件三道防线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国内对于快递货运物品有严格的安检规定。反恐法明确,违反相关验视规定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