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嘉兴南湖把握潮流趋势 基金小镇在此起航

2017-07-20 09:39:38    来源:    编辑:
  作为国内第一个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稳抓区位优势,率先发力,赢得了发展先机,最终成为“中国版格林尼治”的先驱。
 
定位:中国版格林尼治小镇
 
  2010年12月,南湖区被列为浙江省首批7个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按照浙江省的部署,南湖区将负责承接上海非前台金融产业的转移,即类似呼叫中心和培训机构等后台支持业务。
  南湖区决定借鉴美国格林尼治基金小镇的模式,率先在国内提出了“打造股权产业集聚小镇”的概念,中国第一个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应运而生。南湖基金小镇致力于创建“基金小镇+财富聚集区”两个中心,配合“金融服务支持+综合服务支持”两个配套,立志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汇集高端元素的金融创新示范区。
 
起航:打造宜居宜业基金小镇
 
  南湖基金小镇将水乡文化融入小镇规划和建筑风格内,作为营造文化氛围的硬件保障。还为基金从业人员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及交通、教育配套。
  作为一个县级行政机构,拼政策毕竟是没有多大的优势,南湖基金小镇更注重服务,成为当地招商部的服务理念。基金小镇刚启动时,小镇便组织招商专员奔赴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跑进一幢幢商务楼“扫楼”,看到有投资类公司便登门拜访。
  截至2015年年底,小镇已累计引进投资类企业1282户,其中投资类管理公司210户,注册资金39.39亿元;投资类合伙企业1072户,认缴资金1500亿元,实缴资金600亿元;资金规模达1600亿元。信业基金、华夏幸福、方兴地产、中兴创投、北京喜神、稳盛投资等国内知名机构新设基金加速向南湖区集聚。
 
转向:借势“互联网”争创新优势
 
  伴随全国近年来的基金小镇建设热潮,南湖基金小镇只有不断寻求创新,获取竞争优势的突破口。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南湖新区计划推出系列举措,基金小镇将建设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及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培养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最为紧缺的智力支持。
  同时,南湖区政府还将与相关机构共同出资成立互联网金融产业引导基金,利用资本的力量助力产业发展。目前,京东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相继入驻。
                 (北京产城融合技术研究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