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浙江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资本撬动实体转型(下)

2017-07-19 09:17:28    来源:    编辑:
  山南基金小镇的入驻企业,集聚效应越来越突出。经过三年时间的发展,小镇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556家。这也为小镇的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专业配套精准服务
金融生态圈日趋成熟
 
  据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主任徐娟妹介绍,按照功能划分,小镇将打造若干个集聚区:“譬如,在塘北一带,打造商品期货区;在八卦山庄一带,争创省级创投改革试验区。”眼下,小镇进入高速发展期,不少企业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拓展物业空间,成为小镇正在努力的方向。按照规划,小镇已经完成了一期、二期建设,三期、四期的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今年小镇预计新投入使用物业面积为15万平方米。“新增物业一方面用来缓解入驻企业的用地紧张;另一方面,也可以缩短签约企业的等待时间。”徐娟妹说。小镇运营和管理,也在走向专业化。现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下设两家国有独资公司,分别负责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统筹小镇建设日常招商引资、为企服务等工作,提升小镇市场化服务水平。
  最多跑一次,办事不出镇。小镇的“店小二”服务也全面升级,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全覆盖。近期,小镇又新增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产品备案登记服务。
  金融生态圈日趋成熟,给小镇企业带来了便利。如今小镇集聚了浙江赛伯乐、凯泰资本等一流私募机构,也拥有财通资管等龙头型资管公司,同时吸引了银行、数据分析等服务性机构,去年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的杭州分所也加盟小镇。
  为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小镇搭建了创投社区服务中心、“基金经理人之家”等交流对接平台,开展资本对接、项目路演、人才培训等多类型活动。此外,小镇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共同设立了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杭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五大战略齐头并进
驱动小镇跻身世界一流
 
  在发展速度上,山南基金小镇已经远远超越了原有规划。同时,山南基金小镇处于省会城市和经济中心。杭州在长三角地区仅次于上海,是我国资本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高净值人群和企业总部的聚集,给小镇带来了资本裂变的可能性。
  站在腾飞的风口,未来三年,小镇的跨越式发展将如何去实现?
  《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三年战略发展规划》草案已出台,根据规划,小镇将以“人才强镇”为主战略,重点招引一批金融大咖、领军专家和青年才俊;在协同发展战略上,小镇将强化与上海的合作,密切与兄弟小镇、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互动;在产业生态化战略上,小镇将建设相关产品交易与信息中介平台,建设基金“募、投、管、退”的一站式生态服务体系。
  未来,小镇将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参与全球性、区域性金融合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并与世界著名金融企业协作,共建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人才交流基地;在文化引领与品牌建设战略上,小镇出炉了创建国家4A景区旅游的总体规划,计划打造全国首个“金融+旅游”小镇。        (浙江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