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政府立法计划出炉,123件项目涉及经济社会多方面

2017-04-26 09:33:11    来源:    编辑:

 333333.jpg

  4月24日,  省政府对外公布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总计123件,其中地方性法规70件、省政府规章53件,内容涵盖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城建环保等多个方面。

  按照工作计划,在省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中,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为4件,分别为《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办法》。同时,在条件成熟时争取完成29件省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包括《山东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山东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管理办法》等。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充分发挥立法对我省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我省将安全生产管理、市场监管能力建设、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列为2017年立法重点领域。
  今年,省政府确定10件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32件在条件成熟时争取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28件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针对公众较为关注的《山东省慈善条例》《山东省违法建筑处置条例》,记者了解到,两个项目均属于条件成熟时争取提请审议的地方性法规,此类项目一般已启动法规调研起草工作,在条件成熟时可以提请本年度审议,属于指导性计划。
  此外,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要求,今年山东还将组织对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进行全面清理,并于年底前公布清理结果。目前,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共计230件。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