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掌中退税”实现征纳双方共赢

2016-08-01 14:05:21    来源:    编辑:
0.576753488079064.jpg
 
  “在以前,办理出口退税可是件麻烦事。现在好了,拿出手机点几下就行。”近日,山东潍坊利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东升向记者说起了“掌中退税”的新鲜事。
  据介绍,以前办理出口退税存在“预审繁、多次跑、查询难”等多个难题。出口企业每月的申报数据需要按预申报、正式申报的流程进行,如果预审时发现数据有误,则需重新预审。
  多年来,不少纳税人特别是地处偏远地区的纳税人对于其中的奔波之苦深有体会。
  针对纳税人的“痛点”,山东国税利用“互联网+出口退税”新手段,对纳税平台进行了完善升级,在2015年成功研发推广“电脑版”办税平台的基础上,今年5月份研发“手机版”移动办税平台,已在潍坊等部分市试点运行,成效明显。
      相比于“电脑版”办税平台,“手机版”移动办税平台更为便捷。潍坊市国税局局长王衍明说,“手机版”不仅集纳了“电脑版”的绝大多数功能,而且让纳税人对信息了解更加及时全面,享受的纳税服务也更加细致周到,实现出口退税“一手掌握”。
  据介绍,“电脑版”特别是“手机版”办税平台一经推出,纳税人实现了从“多次跑”的“当面办税”到足不出户的“居家办税”,再到随时随地“掌上办税”的提升。
  纳税人得了实惠,税务机关工作效率也大幅提高。潍坊市昌乐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出口退税工作人员殷国祥说,窗口人员原来受理一户预申报和正式申报需要10分钟,现在通过网络能自动完成整个受理及审核过程。
               (新华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