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软环境成雀巢增资助推器

2017-07-19 09:31:23    来源:    编辑:

雀巢.jpg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丛伟珂
  今年6月,青岛雀巢有限公司总投资约八千万元的冰淇淋奶浆项目,经过九个月施工后正式投产,自此,冰淇淋奶浆成为青岛雀巢继咖啡厂投产的又一大项目。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瑞士雀巢就已经在我市投资建厂,二十余年,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已然成为我市纳税贡献最多、发展潜力最大的企业之一。
  日前,记者走进了位于沽河街道九联路上的雀巢公司,对新项目投产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解。财务经理陈伟青告诉记者:“冰淇淋奶浆项目选址青岛雀巢工厂,一是因为青岛工厂是雀巢大中华区的液态奶工厂,同时也是因为这里拥有充足的奶源。公司在山东省内现拥有257个直供牧场,很多牧场都与我们合作多年,不仅奶源充足,对质量我们也非常放心。”
  其实,在1994年,雀巢公司确定在我市投资建厂时,全市几乎没有一头奶牛。到现在,我市存栏奶牛7.8万头,日产鲜奶785吨,年增加农民奶款收入7000万元。这与我市紧抓发展契机和雀巢公司落户密切相关。雀巢公司为奶农办学习班,进行现场指导,传授养牛技术,保证了牛奶数量、质量的提升。 
  记者问到在项目投产期间印象最深的事情时,陈伟青说:“其实,我从广州雀巢转职到青岛雀巢工作还不到两年。来后才了解到雀巢咖啡厂项目在莱西落户时,原本需要6个月才能办理完成的手续,在莱西仅用了49天,使我对‘莱西速度’感到非常吃惊。但是,冰淇淋奶浆项目的投产让我觉得,‘莱西速度’绝非偶然。”陈伟青口中的绝非偶然指的是冰淇淋奶浆项目投产前,所有手续的办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全部完成。
  项目投产前手续的办理只是服务工作的一部分,雀巢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都有专门团队进行解决。沽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淑贤负责雀巢项目服务已经有5年时间,他说:“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分内工作,只有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才会为项目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才能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谈起日后发展,陈伟青说,目前,雀巢已经成为中国奶制品和咖啡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青岛雀巢有限公司是这两类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公司作为青岛以及莱西地区发展的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会持续为当地经济和社区发展创造共享价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