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技术永远领先行业半步

2017-07-14 14:04:36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从新鲜蔬菜到脱水蔬菜需要几步?清洗、去杂质、杀菌消毒、烘干……想来大概需要四五步。在青岛联盛益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松笑着对记者说:“只需要两步。第一步,把原材料放进去,第二步,把已脱水的蔬菜粒收起来。”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该公司利用自动化脱水机械设备,已实现除加料和包装两个环节外,脱水蔬菜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
  青岛联盛益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100%出口深加工型企业,2013年落户于店埠镇工业园,短短四年的时间,成长为年供货量8000吨、营业额上亿元的公司。面对强劲的发展势头,总经理张林松说:“这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让技术领先行业半步。”
  目前,该公司为雀巢、联合利华等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供货,同行业中一般能够为2—3家供货。是什么让世界五百强企业将“橄榄枝”伸向联盛益康?“是先进的脱水技术,在保障食品安全、产量高的同时,最大限度保存蔬菜中的营养成分。”张林松对记者说,公司主要出口脱水的大蒜、洋葱和辣根,一方面作为调味品,另一方面,国外一些企业通过提取大蒜素应用于其他产品研究。“国外对食品安全十分重视, 2016年,我们取得了欧盟BRC认证的A+等级,这意味着我们的食品安全已经得到国外的认可。目前国内只有两家企业通过这项认证。”张林松说,通过研发团队对自动化脱水设备的改进,100斤脱水大蒜出成率从70斤增长到78斤;从每天出产18吨到现在出产36吨。这么高的产量,在缺少自动化生产设备时,需要70—80人,如今只需要十几人。
  技术改造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在追求更安全、更干净、营养保留更完全的路上,张林松和研发团队一直在研究,“市科工信局帮助我们争取了很多荣誉,带来许多研发资金,对我们的技术改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张林松拿出专利证书向记者展示,取得脱水蔬菜高效环保自动加工控制系统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2014年与齐鲁工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基地,2015年成立了青岛市农产品深加工专家工作站,同年被认定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在业内率先实现烘箱的智能化操控,通过电脑控制,实现烘箱自动点火、控制温度和转速,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张林松介绍说,公司还在研究当室内温度达到20度时,充分利用环境温度,将一度电当三度电用,届时,一天就可节省电费1500元。
  “始终坚持让技术领先行业半步,让我们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年已经有8000吨的订单,随着与国外合作的不断深入,订单量还会不断增加。”张林松说,明年,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对科研的投入,从机械化操作向完全智能化操作方向转变,建成真正的现代工厂,让公司发展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