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 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

2022-05-25 15:22: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法治水环境.jpg

配合国家对国控考核断面产芝水库坝上进行采样监测。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按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总体要求,注重用好“严真细实快”五味良药,科学排查、精准治污、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持续推进我市水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一是编制方案,压实责任。编制《莱西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行动计划(2021-2025)》《莱西市大沽河水质达标保障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成立督导组,定期检查、调度、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二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2021年全市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整治成果,采取“四不两直、人机结合、错时检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流域排查整治。我市分局相关领导带队每周至少开展2-3次突击检查,掌握全市水环境质量第一手资料。三是科学排查,精准治污。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对重点流域、薄弱河段等采取河道清污、监督抽测、企业排查管控等针对性防治措施精准治理。四是联防联控,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环委会、河长办职能作用,组织调度水利、住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各镇街持续开展河道水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1—4月,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国省控考核断面均稳定达标且个别月份实现水质跃升,市控考核断面水质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其中大沽河后沙湾庄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且2、4月份均实现水质跃升,全市水环境质量实现新突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