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 铿锵女将展风采 魅力巾帼竞芳华

2022-03-03 16:11: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红蕾

编者按: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家庭中最温暖的存在,用女性独有的力量,点亮生活之光、城市之美;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执着中破浪前行,展现着莱西女性创新发展的智慧和自尊自信的风采。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妇联特推出“最美巾帼奋斗者”系列报道,弘扬她们的精神,并向每一位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妇委会带领全体女性干部职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强化创新,以饱满工作热情、昂扬精神风貌和扎实工作作风,彰显新时代自然资源女性的使命担当,为不断推进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先后有3人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切实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大局。全局女干部们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参与耕地保护、卫片执法、用地保障、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重点工作。她们牢记守土有为、守土有方的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魅力,为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凝心聚力,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妇委会积极行动,号召女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深入隔离酒店、高铁站、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卡点执勤、信息登记、情况摸排等防疫工作,她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实现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规划服务中心赵礼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他人团聚的春节假期,逆流而上挺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前往姜山胜飞酒店入境返莱 人员集中服务点,连续执勤14天,成为防疫一线涌动着的“温柔力量”。

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三进三服务”。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选派业务骨干参与进基层、进企业、进现场,服务决策、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活动。选派的骨干队伍中有众多女性干部,她们进驻基层所帮扶工作、走访基层排忧解难、宣讲政策答疑解惑、联系群众帮办实事,协助基层所“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农村延伸。2021年,共走访企业47家,协助12家企业办理用地手续,接待群众来人来访咨询146人次。不动产登记中心黄珍在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进村入户,答疑解惑,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和工作调度会,据实进行确权登记,将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精彩活动,美丽女性绽放风采。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妇委会组织开展“活力女性 健康随行”健步走活动,不断增进向心力、提高凝聚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女职工参加红色歌曲合唱大赛,唱响歌曲《到人民中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开展“最美女性”评选活动,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展示妇女群众至情至美的风采。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组织举办“学党史、强业务、迎新年”知识竞赛,不断提升全体女性干部素质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