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龙水社区 严管密控 抓实露天禁烧工作

2022-03-02 10:49: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褚浩雪

为扎实做好露天禁烧工作,改善空气质量,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龙水社区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露天禁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巡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落实主体责任,守好“主阵地”。召开露天禁烧工作会议,传达莱西市露天禁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明确各部门、属地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以责任制抓推动,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成立露天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露天禁烧工作方案,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片包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四级网格化管理,将任务分解具体到责任人,做到部门、人员、任务、措施、奖惩“五到位”。

坚持宣传先行,树立“风向标”。充分利用村庄微信群、村庄广播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密度,使禁烧要求人人皆知、面面俱到,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支持、配合、参与露天禁烧工作,在全辖区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坚持巡查监督,布设“高压线”。成立应急巡逻队伍,开展全天候巡查,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对重点区域和主要时间节点安排人员加强值守,严密防控,确保做到出现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成立露天禁烧督导组,对各单位露天禁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履职不力,出现露天禁烧火点的,由纪委施行约谈问责制度。

加强联防联控,打好组合拳。针对田间地头和路旁、沟边、树旁等重点隐患部位,安排网格员和机械逐村庄、逐路段、逐地块集中清理杂草等易燃杂物,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防止出现“火点”。积极对接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建立应急救援协作机制,确保专业队伍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协助消灭着火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