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检察官耐心释法解心结

2022-02-10 13:41: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郝玉军

“我被人打伤了,为啥公安让我去法院打民事官司?”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检察院12309信访大厅一开门就迎来了来访的刘某一家人。

面对激动的刘家人,负责接待的检察官先一边安抚他们的激动情绪,一边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刘某反映被本村村民于某打伤,可是公安机关却建议他到法院打民事官司,刘某觉得这样的结果自己接受不了就来检察机关,请检察官进行监督。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检察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刑检部门对接当地派出所询问该案进展情况。经了解,检察官得知公安机关受理该案后,开展了全面侦查,发现证据不足,并不构成刑事案件,于是建议被害人到法院起诉,解决民事赔偿问题。

于是,接访检察官把了解到的案件情况转告给刘某一家,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释法说理。经过近一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说理工作,刘某一家人的心情渐渐平复,表示对检察官的答复比较满意,临走时连连感谢检察官这么快就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刘家人的故事只是市检察院信访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检察院一直坚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理念,第一时间回复群众诉求,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坚持周末和节假日开门接访,切实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努力把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