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 贴心服务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2022-01-12 14:31: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努力为企业及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动城市竞争力整体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如果没有这么贴心的落户政策,我女儿就得回老家读高中,幸亏实施户籍新政,女儿去年顺利就读高中。”德州市的马女士在我市工作多年,由于没有购买商品房,也不符合我市的人才引进政策,所以户口一直在老家无法迁移过来。新户籍政策的实施,大大放宽了到莱西落户的限度,她因此达到了落户的标准和条件,2021年7月9日,马女士成功将户口迁移到我市,女儿也顺利转学到我市高中。

市公安局不断创新出台服务民生新措施,完善民生服务平台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实户籍“1+6”便民服务措施,户籍派出所窗口全面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户口迁入、迁出、登记等47项户政业务实现了网上预受理审核;出入境证件办理实现了“就近办、便捷办、一次办”。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实现落户“零门槛”。

“我们总部在全国有30多个分公司,我曾在多个内地公司当过经理,莱西治安是最好的。”山东国宏中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雨说,“记得有一年我们另一个分公司搞基建的时候,白天装上的电缆线,晚上就被人把露在桥洞的明线割走了,浪费钱财还耽误工期,咱这儿工地上连根铁管都不会丢。”

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涉恶团伙15个,抓获团伙成员68人,被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同时,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共破获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2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1200余万元;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8名,追回被骗资金1400余万元,紧急止付资金5160万元;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共抓获“黄赌”违法犯罪人员513名,破获案件150起;破获“3.15”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省公安厅发贺电表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