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派出所调解家庭矛盾获赠锦旗

2021-12-31 10:49:0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滕展

 4版2.jpg

日前,南墅镇的吕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 倾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南墅派出所民警手中,由衷感谢民警热诚的为民服务情怀。

今年7月19日,吕先生到南墅派出所报警称:其父亲去世时遗留的10万元钱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此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吕先生父亲遗留的10万元钱系被其妹妹拿走,其妹妹则称钱是父亲去世前一个月主动给自己的。由于这10万元钱没有相关证据和证人能够证明是赠与行为,因此双方之间产生了争议。考虑到双方矛盾尖锐,解决不好会进一步激化矛盾,造成亲情分裂,为社会安定留下隐患。对此,民警积极为双方进行调解,分头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邀请村干部参与调解工作。后通过多轮的调解,兄妹二人最终就遗产纠纷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也对公安民警的从中调解表示感谢。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警方也借此提醒市民:家庭纠纷的当事人都是与自己最亲近、最熟悉的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一些生活小事,由于缺乏合理有效的沟通,给彼此之间造成些许的嫌隙。希望每个人在遇到矛盾后都能够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切不可恶语相加,甚至大打出手,给对方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导致亲人感情破裂,家庭破碎,引发严重后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