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三点发力”助燃为民情怀

2021-11-26 14:22: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市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工作统筹结合,实现工作同步开展、效果同频共振。全警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立足“转作风、促发展”,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中,不断领悟为民情怀、坚定为民初心,深刻诠释公安机关“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政治品格。

做好实事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

自3月20日起,全市公安队伍开展了以“向党和人民报告”为主题的公安机关开放日活动26场次,召开座谈会、恳谈会活动80余场次,征求意见建议92条,走访帮扶群众1100余人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460余件次。

今年以来,全局共处置疑似被骗预警信息13万余条,劝阻被侵害人5万余人次,封停涉案电话号码155个、微信账号50个,紧急止付帐户1456个,止付资金1500余万元。累计外出查办诈骗案件300余人次,先后破获案件7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冻结涉案账户869个,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300余万元,追回被骗资金1200余万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立案数和涉案损失同比下降5.64%、1.22%,破案数和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13%、98%,保持了“两降两升”良好势头。

做强实事找准为民服务“落脚点”

深化推进“一项一警制”“警官服务团”、护航发展守护平安“七大行动”。积极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建设,建立起四级“警格+网格”联动体系,成功调解90余起,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镇街”的良好效果。

先后召集成员单位、监管部门、镇街召开各类会议30余场,在12个镇街设置宣传点,700余名警力走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60余次;通过媒体平台开展防范宣传360余次,利用社会面LED屏刊播防范标语、视频15万条次,出租车循环播出提示语1.2万条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0余万份,建立起各级反诈微信群3200余个;利用开学“第一课”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万份;全市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约 11万人次。

做精实事融合为民服务“交汇点”

持续深化户政“放管服”改革,落实户籍“1+6”便民服务措施,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部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户口迁入、迁出、登记等47项户政业务实现网上预受理审核业务;积极落实《莱西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390人解决了落户难问题。

20个派出所全力打造“天网、村庄网、小区网、市场网、人脸识别网”5张网,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5起、行政案件323起,帮助挽回损失200余万元。组织60余名社区民警定期开展上门和驻点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现场咨询3500余次。在符合施划条件的路段增划路内停车位1000余个,有效解决校园、医院等周边行车、停车难,堵慢等实际问题。

如果您对该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公安局,66588172;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