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三创新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1-11-04 10:00: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市工商联作为全市服务企业的窗口单位,面对经济发展中绕不开、躲不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创新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借台唱戏,组建成立莱西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金融服务进民企”活动、实行企业家副主席轮值制度,切实为非公企业解难题、破瓶颈、献良策、促发展。

“金融服务进民企”解决资金难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针对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市工商联把“我为企业办实事” 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民企”活动,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牵线搭桥,一对一精准研定金融支持方案,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市工商联发挥好牵头作用,列出活动时间表,与中国银行莱西支行赴各镇街与企业面对面宣传对接,聚焦活动成效,让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促进民营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发动各镇街商会与经贸办紧密互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普惠金融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应知尽知。

“防”字入手全力预防纠纷发生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发挥在预防化解行业内民商事纠纷的特殊作用,组建成立莱西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整合法院、司法局、律师等涉法资源,切实维护商会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按照“调防结合,以防为主,各种手段,协同作战”的工作方针,将32名调解员纳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了一键链接和信息共享,围绕建立诉前调解合作机制,组织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市人民法院立诉前调解合作机制,聘任2名调解员常年入驻,负责调处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自主收案及法院委托的案件。诉前调解合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畅通了调解渠道,使调解工作更加快捷有效,让矛盾纠纷在诉前化解,实现了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无缝对接。目前,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受理案件124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轮值制度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为充分发挥企业家副主席的聪明才智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家个人荣誉感和归属感,市工商联研究制定了《莱西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轮值制度》,实行企业家副主席按季度轮值。企业家副主席轮值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排,结合企业家共性需求,召开座谈会商讨轮值计划,组织安排座谈交流、调研指导、考察学习等有特色的专题活动,确保轮值活动扎实有效。自开展企业家副主席轮值活动以来,企业家副主席共参加主席办公会、机关党建主题党日、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100余人次。针对会员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情况,对症下药,分别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开展培训、辅导讲座、外出参观等活动300余人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