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串锈管道“引发”大整改

2021-11-04 09:56: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人民医院家属楼穿楼板位置锈蚀深度达到2毫米!”10月26日上午,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了这一问题。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管道锈蚀就是隐患、就是命令。

“发现一串锈蚀管道,整个小区全部改造,安全问题没有侥幸,不留死角!”

自10月25日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原液化气公司和煤气公司的遗留问题,人民医院家属楼以及振华街、明华街、华安街、华阳街附近的老旧小区,共计3072户804串穿楼立管存在不同程度的锈蚀隐患。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管道锈蚀的问题,虽然有的管道只是表面锈蚀,不存在漏气问题,但只要该小区有一处锈蚀深度过半,我们就全部整改更换,让住户们不再担心。”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柳书寿介绍说,“此次改造我们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制定了整改方案,预计投资1000多万元,第一时间调动4个施工队伍同时启动施工,利用居民不做饭的间隙进行改造,这样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气。”截至目前,已调度整改完成129户,并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改造。

近年来,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已投资3000多万元对原液化气公司和煤气公司遗留的地下老旧管网和老旧小区进行大面积改造,目前仍持续改造中。

编后:燃气安全无小事,一串管道、一根软管、一个卡扣,细节小事不“小视”,才能拧紧燃气安全阀。“排雷”是第一步,既要对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燃气使用的重点场所针对性排查,也要对燃气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管,排查整改之外,“逃生”演练也不可或缺。安全是天然气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对于燃气行业来说,安全,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