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有困难找警察,管用

2021-11-03 10:24: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雪梅

“我总算找到这几个警察了,当时匆忙中只记得他们的警车牌号是828……”11月1日,市民张中举带着一面锦旗走进市交警大队,他指着锦旗上“为民办实事 真情解急难”说,“是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帮助我把爷爷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原来,10月26日上午九时许,张中举八十多岁的爷爷突然发病,四肢冰凉,意识不清,呼吸困难。家人在焦虑和恐慌中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车开到青岛路和龙口路交界处,五岔路口密集的车流缓缓通行,他们内心越发焦急。此时,张中举看到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便跑上前,简要说明情况并寻求交警帮助。

正在疏导交通的市交警大队烟台路中队辅警曲文瑞、展作京、任尚远、鞠进胜听说后,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四人明确分工,由任尚远和曲文瑞马上开动警车,引导病人家属车辆前往医院,展作京和鞠进胜则继续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我们只想跟时间赛跑,让病人及时得到救治。”面对病人家属地感谢,任尚远说。

“经检查,病人原来就有脑血栓病史,这次中风复发使血压急剧升高,有极大风险。早一分钟得到救治,就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残障、偏瘫、失语,甚至危及生命等严重后果。”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主管医师赵凤芝说。任尚远和曲文瑞帮忙将病人抬到急诊室后,才悄悄返回了工作岗位。

“因为救治及时,我爷爷已经康复,明天就出院了,我和家人非常感谢人民警察和医生,向他们郑重地表示感谢。”张中举满脸的感动。“看到病人危急,我们也替他担心,为生命保驾护航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交警大队还积极构建警医联动机制,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建设,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更好、更及时的救治。”烟台路中队负责人张春荣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