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纪委监委:“硬核”护航营商环境

2021-09-09 11:18: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赵涛

“项目开工进展情况顺利吗?在项目落地、政策落实过程中,企业还存在什么困难?”近日,市纪委监委护航专班工作人员在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回访中询问。该项目是国内最大的羊奶粉加工项目,但由于园区位于城市开发边界外,无法办理土地征收手续,导致项目迟迟没有开工。市纪委监委护航专班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多方协调相关单位对症下药,通过集体土地入市的方式帮助其解决了这一难题。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损害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项目落地、推动工作落实——纪委监委在行动”。对全市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开展调研,形成《莱西营商环境的问题究竟在哪里》,引发全市各部门单位大讨论。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莱西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设置方案》,市委书记、市长任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走访职能部门、企业120多个,紧盯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及时跟进监督,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中梗阻”,有效解决问题86个。严肃查处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为企业发展清淤排阻。推动政府审批项目流程再造,以“一窗口受理服务”助力护航,打造新一轮“莱西速度”。据最新统计,我市“营商环境改善”指标高居青岛10区(市)第2位,“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日益成为各方共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