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龙水路派出所创新实践“枫桥经验”守护百姓平安

2021-09-08 10:31: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于良雷 宋学友

3tupian.jpg

置身新时代发展大潮,龙水路派出所在护航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不断实现自我发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局前茅,刑事警情连续3年下降30%以上,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多项工作经验获上级推广,在齐鲁大地上书写着深化发展“枫桥经验”的胶东篇章。

开展“四型党支部”创建活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以“公安夜校”为平台,开展了17项主题学习;提炼总结10类电诈手段进村入户宣传,提高群众反诈能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20余次。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四种形式”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服务经济发展“一项一警制”、深化警保联控工作等经验得到了各级领导批示肯定。建设“廉洁型”党支部,以党风全方位引领警风。

推行上门下沉服务,对需二次提交材料的业务由民警上门办理,对偏远村庄推行定期驻点服务。组建“五老话心室”“庭所联调室”,邀请社会力量参与纠纷调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对辖区重大项目推出“一项一警制”,让企业安心经营。实施“警格+网格”联动共治新模式,培育“龙水义警”等一批群防群治力量,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镇街。组建11支“警保联控队”,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研发“基础信息工作平台”,对辖区人员、行业、资源实行智能化、可视化管理。今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47.2%和51.6%。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