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手机扫码让办事更便捷 161个政务服务事项可用电子证照办理

2021-09-07 14:10: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9月5日,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办事窗口,通过扫码盒,身份信息立刻被识别并直接调取了所需的电子证照信息,几分钟后王先生的业务就办理完成了。王先生说:“以前来这里办事,各类证件证照一件也不能少。现在通过扫码办事,不仅避免了忘带证照的麻烦,也减少了丢失的风险,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制度建设,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打造“一网通办”平台,推广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为全市群众创造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政务环境。目前,161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证”;完成120类电子证照及数据接口与“青岛市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的对接,实现128个政务服务事项的22类电子证照(材料)的数据共享。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大政务服务网办力度,全面实现了与山东政务服务网的对接,使用业务专网或者青岛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办理的“网上可办”事项均可通过省“一网通办”总门户进行申报办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事全办”改革,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建设、个人生活、其他社会事务四大领域,将“一事全办”主题服务拓展至237项,其中已对外发布136项,101项正在对接相关部门制定服务指南和一张表单,目前,共办理“一事全办”事项5261件。同时,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大厅各服务窗口安装了39台“好差评”评价器,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对现场服务进行评价。设置了“找茬窗口”、意见箱,并对外公布热线电话、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让市民体验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推行‘好差评’制度,通过群众评价发现办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