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机动车购车上牌一站办结

2019-09-12 08:56:29    来源:    编辑:

   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情况。

  李江平局长表示:交管服务社会化是优化服务供给的重要途径,目前,全国已有8800多家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1100多个保险公司网点,5700多家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城市交管服务覆盖半径由10多公里缩短至3公里以内。

  今年上半年,公安部推出实施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进在机动车销售企业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方便群众购车、领取临牌后即可上路行驶。新政实施以来,交通管理服务站共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230多万副。此次改革,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公安交管专网服务系统,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群众在机动车销售企业即可完成购车登记全部环节。

  一是购车上牌一站办结。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变群众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变群众长时间等候为现场立等可办。

  二是精减环节服务提速。将查验、审核工作前置化,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直接选号办牌,当场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正式号牌邮寄到家,变多个环节为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压缩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该措施将自9月20日起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等大中城市率先推行,年底前在全国全面推行。

  此项措施实施后,群众购车登记不需要再往返销售企业、税务、保险、车管所等多个地点,每年将惠及1500多万车主。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