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举办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动律师所精品化建设

2019-09-12 08:54:5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红

  日前,市司法局在局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暨律师队伍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史元鹏主持,全市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青岛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建国在会上指出,目前全市律师工作和律师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社会发展环境对律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首先,“南深圳、北青岛”的国家发展战略,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端法律人才。其次,依法治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需要律师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三,律师事业发展规律推动律师所将规模化、专业化、精品化建设提上议程。

  他要求,各律师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的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要带头树立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意识,执业中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融入律师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队伍建设各个环节,要突出行业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要对照《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考评标准》,认真开展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