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乐在莱西,检察官伴你共成长”市检察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08-29 10:23:1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波

  针对近年来涉留守儿童犯罪的易发、频发,市检察院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积极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借助与“小雨滴”“蒲公英”等本地志愿者团队联合成立的“检爱·关爱明天”留守儿童工作站,加强对留守儿童全面综合保护。8月15日,为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该院携手“小雨滴”志愿者团队,组织我市5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乐在莱西,检察官伴你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位于姜山镇的莱河大自然农场,在爱心企业海诺制药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见到了过去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鸵鸟、鸸鹋、骆驼、大雁、羊驼、英国矮脚马等各种动物,更与园区的动物明星“蜘蛛丝转基因克隆羊”和汗血宝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争先恐后要求拍照留念。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农场动物的各种逸闻趣事,让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学习了许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随后,爱心企业还贴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自制面包和小礼品,让孩子们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与贴心。

  活动第二站是参观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都是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的留守儿童,结合该群体的特点,按照“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市检察院未检干警以讲故事、放视频、VR体验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交友以及预防性侵害等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在“校园说法”展厅,同学们观看了该院自制的法治微动画“校园暴力那些事”,对校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与应对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无毒少年”展厅,3D全息投影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种类、特征与危害,而“吸毒后的你”则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了解到吸毒对人体带来的可怕后果,在同学们幼小的心中种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种子。在室外综合知识长廊,同学们还学习了交通安全、火灾消防、食品安全以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并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加强与教体局、团市委等部门及全市志愿者团队的协作配合,依托村委和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等平台,根据留守儿童的身心特点来组织更多活动,温暖留守儿童心灵,丰富留守儿童生活,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全面保护留守儿童贡献检察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