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新维权模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19-08-22 09:08:3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红

  日前,市司法局与市总工会联合,利用“互联网+律师”模式,成立莱西市职工法律信息服务中心,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实现职工法律服务“全覆盖”。对职工群体信访事件实行骨干律师牵头,律师团队协作的处理机制,面向全市广大职工提供线上线下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使职工表达诉求、寻求法律援助的渠道更为畅通,受众面更为广泛。两年来,市职工法律信息服务中心共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3500多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45件,处理职工个体上访12件,帮助职工追讨工资、经济补偿金、工伤待遇1700余万元,职工上访量比两年前下降40%以上。
  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通过上下贯通,驻镇(街道)律师下沉到企业一线,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发现问题、提前介入、及时化解。同时,实行驻镇律师负责制,把劳资矛盾化解在厂内,力争实现企业与职工在厂内“握手言和”。
  强力突破维权领域的“顽疾壁垒”。组织律师团队集中攻坚,强力突破,以化解历史积案和职工集体信访案件为重点工作。近两年来,先后化解历史积案8起,参与处理职工群体上访19件。今年年初,我市韩资企业信元公司400多人到市政府上访,我们迅速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安排9个律师组成律师团,利用4天时间,成功化解了该起职工群体上访事件,400多名职工领取经济补偿金1100多万元,并解除了劳动合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