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北男子流窜来青盗窃 案发次日即被我市警方擒获

2019-08-14 09:36:02    来源:    编辑:

 

  一名河北籍男子流窜至青岛地区,通过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8月3日,其在莱西作案后立即逃离,警方通过一路追踪调查,于次日在胶州市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8月3日上午,我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一小区多名居民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小区内的7部轿车玻璃被砸,部分车辆内的财物被盗。
  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案发时间为8月3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系一名头戴帽子、身着迷彩服的青年男子。在确定了案发时间和嫌疑人基本特征后,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后成功追踪到嫌疑男子在作案后连夜逃窜至青岛市泰安路附近,于是民警立即赶到青岛市区进行调查,当民警发现嫌疑男子落脚的宾馆时,其已于8月4日9时离开。
  民警分析嫌疑男子很有可能会在青岛继续作案,遂将侦查范围扩大至青岛市区及周边县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8月4日16时许,民警成功获悉嫌疑男子正在胶州市一网吧上网,于是民警迅速赶到胶州市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其盗窃的劳力士手表及部分现金。
  后经审讯得知,嫌疑男子系河北省沧州市人宋某仪(男,35岁),据其供述,其于2019年7月底流窜至青岛地区实施盗窃,先是在黄岛区作案2起,后又来到我市,并于8月3日凌晨连续砸车盗窃作案7起,盗得劳力士手表1块及现金约2000元,随后逃至青岛,继而到达胶州准备再次作案,结果没想到这么快便被青岛警方抓获。同时,宋某仪还供述了于今年4月份在烟台市采取同样手段盗窃作案1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仪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为避免被砸车玻璃盗窃,停车时,要尽量避免将车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尽量选择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有监控录像的区域,并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最好给爱车加装电子和机械防盗报警装置。切记别将汽车当成保险箱,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财物,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造成损失。同时,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协助警方调查。

                                通讯员  宋学友 刘军  张艳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