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擦亮服务“金字招牌”助力莱西突破发展

2019-08-07 09:33:3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5版(1).jpg

 

  日前,落户我市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生产基地和青岛泰光制鞋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赶到市公安局,专程感谢全市公安机关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无私帮助和作出的贡献。
  一次次肯定、感谢、赞誉,这所有的背后都离不开市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发展的“主攻”意识和“亮剑”精神。近年来,随着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公安“放管服”改革步伐加快和“突破莱西”攻势的强力推进。市公安局审时度势、主动作为,聚焦新产业发展与“放管服”改革协调推进,创新服务企业新模式,全力提供“亲情化”“保姆式”服务,真正做到“心贴心”呵护企业发展,成为我市继“绿水青山”之后又一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在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产业区探索实施“警务工作站”服务模式,从市局抽调专门警力实行全天候警务工作,将公安机关对外服务职能全部融合至工作站,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全要素服务,目前,已在姜山新能源汽车、店埠镇通用航空、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夏格庄镇绿色建筑、沽河街道食品加工等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起“警务工作站”,全力为企业提供“亲情化”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发展的“最后一步”。
  在辖区企业项目少、警力相对充足的派出所实施“一项一警制”,由派出所负责对已建和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定岗定人定责,“一对一、点对点”地建立“责任警官”,为每个项目确定一名责任民警或辅警,其中市级以上重点工程项目由所领导担任“责任警官”,其他重点工程项目由民警、辅警担任“责任警官”,尽心竭力地开展“保姆式”服务,为工程项目排忧解难,真正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在辖区企业项目多、警力少的派出所探索实行企业项目“警务服务团”,每个服务团都由一名所领导和多名辅警组成,主动对接企业项目,实现了警企无缝对接,打通服务企业项目的“最后一米”。服务团按照“一口接待、内部流转、高效便企”的原则,对企业项目所提出的服务事项,作为直接代理责任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还为企业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遇有特殊紧急情况,民警可以进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以及提供节假日、双休日的加急服务项目,赢得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