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没喝酒却被“酒驾”原来是漱口水惹的祸

2019-08-07 09:32:4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梦雨 封志远

  7月28日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夜间检查行动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检查点前约50米处停下,很是可疑,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检查,并对车主进行酒驾呼气检测,检测值竟然高到176mg/100ml,属于醉驾。当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饮酒行为时,驾驶员李先生辩称自己没有饮酒。
  考虑到情况较特殊,民警当场告知李先生必须通过抽血化验,才能确定其是否真正有饮酒行为。李先生表示理解并配合,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李先生的血液中未检出乙醇成分,也就是说李先生确实没有饮酒,而呼气检测仪并未损坏。这怎么回事?
  “喝漱口水真的能检测出酒驾啊。”李先生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对李先生的详细询问,李先生这才道出实情。当晚李先生驾车行驶在青岛路时遇到交警设卡检查,李先生想起不久前在网上看到喝了漱口水后能检测出酒精成分,正好车上带有一瓶漱口水,李先生便想尝试一下,于是就在检查点前停车喝了一口,没想到呼气测试直接达到醉驾标准。李先生不仅得接受询问调查,也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更给交警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考虑到李先生是初次犯错,没有造成严重影响,且其认错行为诚恳,民警遂对李先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安全驾驶才是好,平安到家才是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碰触法律底线。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过某些食品、药品等,可能会测出一定的酒精成分,使用酒精测试仪时能吹出“酒精”数值,但血液中肯定不会含有酒精。所以开车前最好不要食用带有酒精成分的食品及药品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