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公开宣判宫某基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9-08-07 09:31:5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宇

  7月31日,市法院在莱西市看守所审判庭一审公开宣判宫某基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宫某基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1.1万元。常某、胡某、李某等其他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二年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3人被并处罚金。
  该案系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由青岛中院指定莱西法院管辖。案件受理后,市法院成立专案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张杰担任审判长,与2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制合议庭,于2019年6月11日至13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合议庭评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后,于2019年7月31日公开宣判。
  市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2年下半年起,被告人宫某基在经营民间借贷的过程中,先后纠集笼络了常某、胡某、姜某军等被告人,逐步形成以宫某基为首,以常某、胡某、李某、姜某军为重要成员,以颜某、马某涛、蔺某超、王某龙、杨某和林某雨(已判刑)等人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等参加旁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