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开启夜市服务

2019-07-31 09:29:22    来源:    编辑:

  为顺应群众办事诉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服务民生的作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市司法局围绕“真情服务为百姓 法律援助送清凉”主题,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切实从群众实际法律需求出发,探索开展“法律援助夜市服务”活动,力求为白天因上班抽不出时间的市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17日傍晚,霓虹初上,工作人员提前在市人民广场醒目位置悬挂法律援助宣传横幅、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做好相关活动准备。活动过程中,通过细致耐心讲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援助范围、条件、申请方式等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组织资深律师第一时间解答市民现场提出的人身伤害、房屋产权、婚姻家庭等实际生活中多发的法律咨询,广泛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司法便民手册》《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向过往市民普及法律援助知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法律援助夜市服务”是切实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普及法律知识的新方法和有益尝试。虽然在我市尚属首次,但整场活动参与群众80多人次、发放法律援助等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多人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法律援助夜市服务”活动真真切切接地气,工作人员及律师讲解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