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守正初心 守望正义

2019-07-30 09:23:18    来源:    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一科学论断不仅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更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如果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莱西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司法为民,公平正义。这是激励一代又一代莱检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更是推进检察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大局的根基源泉。即日起,本报将开设“正义莱检”栏目,以“服务莱西人民,传递莱检声音”为宗旨,聚焦莱西检察“供给侧”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给人民群众提供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精心组织开展法治服务宣传,拉近检察机关工作与百姓日常生活距离,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关注度。
  “正义莱检”栏目将充分发掘和利用重要部署、改革举措、司法解释、热点案件、检察英模等检察新闻资源优势,通过重点解读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案例的法律诤点、检察贡献和普法意义,实现“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重要意义。深挖检察工作“富矿”“新矿”,扩大检察“朋友圈”,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认真介绍机关部门性质任务,及时发布检察动态,全面展现干警风采,进一步凝聚支持莱西检察的正能量。
  “厚德以载法,明智而健行,至公尽仁义,至善显初心”,市人民检察院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莱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