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足不出户网上立案市法院进入移动微法院时代

2019-07-24 09:26:2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宇
  近日,笔者从市法院获悉,当事人足不出户,只要动动指尖,即可完成网上立案。
  据介绍,只需关注山东高法或莱西法院微信公众号,在屏幕下方点击“网上立案”,进入“山东微法院”,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或搜索“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或扫二维码,识别“山东微法院”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操作。该立案系统24小时开放,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只要一台手机或者电脑即可进行网上起诉操作,有效缓解了诉讼服务中心人多排队的问题。
  目前,网上立案范围为民事一审、二审、申请再审案件;行政一审、二审、申请再审案件;刑事自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财产保全案件;管辖权争议案件;执行案件;特别程序案件;其他可以提供网上立案服务的案件。
  同时,为使网上立案工作得到有效开展,近日,市法院召开网上立案推广培训会议,我市近百名律师、法律工作者参加。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网上立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律师、法律工作者多用、善用网上立案平台,提高立案工作效率。立案庭负责人就网上立案的方法渠道、案件类型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操作,就网上立案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演示。
  下一步,市法院将继续强化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功能,深度推广和应用网上立案,为诉讼参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