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发挥职能营造法治环境

2019-07-17 09:54:1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朱玉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素养,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认真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表率作用,不断夯实法治阵地建设,开辟新的普法形式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市努力营造普法宣传的浓厚法治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普法基础。年初,建立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将基层普法工作进一步细化,列入《司法所2019年业务工作配档表》,要求各司法所按照要求开展普法工作,建立完备的2019年普法工作档案,及时上报普法活动情况。同时,每季度对配档表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建设法治村居,营造宣传环境。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法治社区建设,先后为沽河街道山后社区、院上镇许村社区、望城街道东谭社区和河头店龙泉湖社区等10余个社区进行了内部设施完善和外部法治氛围的营造,陆续打造全新的法治宣传栏,将宪法、国家安全、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公证等知识纳入宣传内容,为法治社区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普法活动,巩固宣传效果。利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主题教育日、宣传周(月),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知晓率和法律素养;组织辖区内的社区法律顾问、“七五”律师普法讲师团等深入辖区内的社区、学校、企业,为群众提供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0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广大群众的宪法法治意识,为法治莱西、平安莱西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丰富普法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借助新兴媒体开设“莱西普法”专栏,已推送法律知识、活动信息、工作经验等30余篇。开通利客来大型电子显示屏进行普法宣传,以法治标语标牌、普法漫画、案例解读、法德故事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法治知识元素为重点宣传内容,每天滚动播放50次,着力构建法治元素满视野,潜移默化推动宪法法治意识入脑入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