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给力!七起案件两小时审结

2019-07-17 09:49:5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栾涛
  2018年6月,郝某到水集街道办事处某村收购土豆。因金额较小,且与郝某进行过多次交易,农户们便同意郝某赊账,郝某为7名农户出具了5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欠条。可谁知,郝某随后玩起了“躲猫猫”,死活不见人影,更别说还钱。眼看辛苦挣来的钱要打了水漂,农户们心急如焚。
  今年6月25日,农户们将郝某诉至法院。莱西法院沽河法庭接到该批案件后,几经周折找到郝某,依法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并动员其开庭时一定到庭。
  7月10日上午,农户们与郝某均按时到庭。见到许久不曾露面的郝某,农户们情绪一度十分激动,而郝某却口口声声称自己没钱。在调解无效后,承办法官组织当事人填写要素表,采用要素式审判集中进行了审理,七起案件仅用两个小时便审理结束。随后,承办法官当庭制作要素式判决书,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
  今年7月以来,市法院全面推行民商事案件要素式审判工作,目前共审结案件142件,平均审理周期为18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