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提醒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2019-07-10 10:07:09    来源:    编辑:

  雨天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为了确保车辆行车安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谨记以下几点:
  建议开启近光灯。阴雨天里,建议驾驶员开启近光灯,提升车辆的识别度,必要时把雾灯打开。
  前挡风玻璃要除雾。在雨天,前挡风玻璃起雾会影响视野,因此,可通过开冷气消除玻璃雾气。
  保持后视镜的清晰。建议开车前将后视镜擦拭干净。部分车型配备有后视镜自动加热功能,也可以蒸发水珠。
  慢行保持车距。雨天开车必须要控制车速,并与前车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转弯时提前减速慢行,仔细观察侧方道路情况。
  安全通过积水路面。通过积水区域时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匀速行驶,中途不停车。
  停车避开大树和广告牌。如果把车停在大型广告牌、大树的旁边,遇暴雨、强风时有可能会被吹倒的大树或广告牌砸中,建议大家尽量把车停靠安全的地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