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2019-05-29 09:22:17    来源:    编辑:

  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持续推进落实《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系列规范。由省有关部门起草的《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系列规范,为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通知》要求,各市司法局要制定推进计划,明确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的贯彻实施。要进行标准培训,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要尽快推进外观标识规范的应用,形成司法鉴定行业统一的外观形象;要全面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选择合适鉴定机构打造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实现本区域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全覆盖。
  《通知》提出,要严格评审,注重对标准化达标结果的使用,把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机构规范内部管理、规范鉴定流程、提高鉴定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年度考核内容予以重点考核,同时作为质量评估、诚信评估、品牌创建、分级管理、评先树优、引入“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对通过评估的鉴定机构进行动态管理,适时实行司法鉴定服务等级管理制度。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