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名单新鲜出炉

2019-05-22 09:36:15    来源:    编辑:

   5月19日,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以“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为主题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举行。会上,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认定评估和省级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通过,并经综合审定,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74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其中山东入围7所。

  今年山东省7所学校“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其中5所学校由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供应服务。据了解,这是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连续4年所供应学生奶学校获评国家级学生奶推广标准学校,连续2年获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优秀推广企业,成为国家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标杆。这次山东获得此项殊荣的7所学校,其中5所集中在青岛和潍坊地区,这5所学校分别是: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中学、青岛市即墨区环秀城南小学、胶州市胶莱镇胶莱小学、莱西市月湖小学、潍坊中新双语学校。
开展“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认定工作,旨在推广学生饮用奶校内运作规范,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形成覆盖奶源管理、生产加工及校内运作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从牧场到校园的安全,符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精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协助。
 

严把控,建标准

  为保障学生在校饮奶安全,根据《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认定办法》,标准学校的认定需要经受3个大类29个项目的严格考评。例如:验收产品,要按批次索取产品质检报告,要检查产品生产日期、外包装情况并有记录。校内储存,产品分区位存放,整箱、零包、留样、物料等分别存放,每日留样要做记录。领取与分发,产品发放先进先出,专管员开箱检查、分装及学生领取均要有记录。饮用,要做到“定时、定点、集中”饮用;饮用前检查外包装,小口品尝,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并更换等。饮用后,值日生统一回收废包,做到“收发同数”。同时,学校要对相关领导、老师进行定期培训,做好校内及家长宣传工作,并拥有完备的饮奶安全事件处理机制。
除校内环节,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还在奶源基地、原料奶和产品加工等产业链前端拥有高标准的管理办法和严于国标的团体标准体系。从制定系统的管理标准在上游确保产品品质与安全,到推动《学生饮用奶校内运作规范》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现了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规范管理,能效保障学生饮用奶从牧场到校园的营养与安全。
 

优质乳,助健康

  新希望琴牌乳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并以超标准的要求为学校提供学生奶,企业不断完善学生饮用奶校内工作,为学校提供规范标准的服务,每天安排最专业的人员走访学校关注学生饮奶的全流程操作规范,确保学生能饮用到品质最优、安全系数最高的学生饮用奶。企业与学校并肩,共同为孩子打造安全饮奶环境,践行了多方合作,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的愿景。
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获得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资质以来,力争让更多的孩子每天都能够喝到一盒安全营养的学生奶。企业致力于成为改善山东省学生营养状况的重要力量。在“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下,新希望琴牌乳业将充分发挥企业实力和工作能动性,为实现“国民营养计划”目标贡献力量。在计划实施过程中企业通过举办进厂参观、校园食育等系列活动,对乳品知识进行普及。通过建设标准化库房和严格规范饮奶流程,不断优化配送服务。目前已在山东省多市区开展学生饮用奶服务。新希望琴牌乳业立足山东,服务山东,致力于成为国家和省“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动者、规范者和服务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