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罂粟花虽好看栽种却违法我市警方开展铲除罂粟集中行动

2019-05-22 09:35:08    来源:    编辑:

wuban.jpg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公安局按照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全面排查,强力开展铲除毒品原植物专项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市公安局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29起(刑事案件1起),其中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2人,行政罚款26人。

  警方提醒:无论出于何种目的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群众应自觉配合公安机关铲除罂粟,一旦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行为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