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普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市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2019-05-15 09:31: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朱玉娟

  近日,市司法局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一普法重点对象,围绕“普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主题,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组织“七五”律师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青少年心理专家等专业普法群体,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防范抢夺、敲诈等非法行为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办班会、开展普法故事小漫画制作比赛、开设小法官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实践互动,将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带到全体师生的学习生活中。
  截至目前,共开办各项青少年普法活动30余次,发放中小学生普法宣传手册3000余份,宪法宣传单4000余份,对进一步提高全体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教育实效性、营造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环境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