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提醒摩托车 电动车驾驶者需戴头盔

2019-04-30 09:38:14    来源:    编辑:

   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根据我市交警部门的统计,绝大多数和摩托车、电动车有关的死亡事故,都和没有戴头盔有关。如果做好防护措施,可以大大降低车祸对人的伤害。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位增长,和摩托车、电动车有关的交通事故所占比重较大。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占到30%,而一些涉及摩托车交通死亡事故的死者大多没有戴头盔。
  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摩托车、电动车不像轿车一样有防护措施,一旦出事,人便会直接接触地面,而往往最先着地的便是头部。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脑震荡。头盔相当于头部的防护罩,戴上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
  头盔相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的作用毋庸多言,除了要戴头盔,头盔的正确佩戴也很关键。交警建议:戴头盔时一定要系上系带,如果不系带,或者系得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也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或者头盔会歪一边,遮挡视线导致出事故。选择头盔时要选择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的头盔,太大太小都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头盔是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的保护神,但现在很多市民为了图方便不戴头盔,有的虽戴了头盔,但没系上系带,危险也随之相伴。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10元。法律强制性规定骑乘摩托车要戴头盔,体现了戴头盔的重要性,但戴头盔不应该只是一种强制措施,更应该是一种习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